企鹅新闻首页>NBA>新闻详细

主裁解释最后给坎宁安三罚:他处于投篮动作中 回看只是为了看时间

2025-11-27 11:00

北京时间11月27日,NBA杯小组赛,凯尔特人117-114力克活塞,终结了对手的连胜。最后时刻,裁判吹罚凯尔特人对坎宁安犯规,并从最初的两罚判定为三罚,对此主裁判托尼兄弟(布拉瑟斯)进行了解释。

提问:为何将两次罚球的犯规判罚改为三次罚球?

布拉瑟斯:场上最初判罚为两次罚球。经过裁判组商议,我们明确认定他(凯德-坎宁安)在犯规发生时正处于投篮起手动作中,因此将判罚从两次罚球调整为三次罚球。

提问:这是你当场观察到的情况,还是通过视频回放确认他处于投篮动作的?

布拉瑟斯:不,这是我当场观察到的。

提问:也就是说没有进行视频回放?

布拉瑟斯:犯规发生时,比赛计时器已停止。当我们准备重新开球时,计时器显示归零,因此我们启动回放是为了处理计时器故障,而非确认是否构成犯规。之后我们还原了犯规发生时的剩余时间,并将那个时间重新放回了计时器。

提问:所以三次罚球的判罚是基于你的主观判断?

布拉瑟斯:他当时确实处于投篮动作中。

提问:作为主裁判,你是否告知了最初做出判罚的其他裁判?

布拉瑟斯:没有,我们经过了裁判组共同商议,三人一致认定这是一次三次罚球的犯规。

【关注我!了解最新最靠谱的篮球资讯动态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