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- 直播

赛事解说简易直播教程(OBS)

2016-04-14

体育比赛,竞技节目,在自媒体时代,光看已经不过瘾了对么?比赛总是同样的解说直播,听腻了是么?直播解说的太正经,不如自己解说有意思?是的,该改变了!

这么多年,我们一直作为观众,默默的在场下欣赏比赛。现在,机会来了,我们可以作为解说员参与到其中。爱体育,想解说,想成名,企鹅直播,提供这样的舞台!

更多当红的赛事,更多经典的录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只要你想说,只要你会说,就能在这里找到属于你自己的


具体要怎么直播呢?准备工作室先去申请个直播间!


①去下载一个叫OBS的软件!


Q:什么是OBS?

A:OBS是目前最好用的直播软件,并且支持MAC的OS X系统。


Q:好用不?

A:国外软件有中文无广告全免费,安装就含32位与64位版本,通吃各种电脑。


Q:哪下载?为啥用它?

企鹅全民直播,这次我们自己说!

A:登录:https://obsproject.com/ 点绿色的Windows7/8/10即可,自动安装,老版本自动升级。如无法下载,请试试下面的百度网盘地址:

[百度网盘下载点我]


OBS优点:绿色,傻瓜,好用,有深度。

注意:目前仅适用于 Windows Vista\7\8 MAC(不支持XP,XP用户请出门左转Xsplit)



②接着,你需要进行进行设定


因为并不是直播游戏,所以设定的一般选项,不需要调整,如果有问题,请参照下图,妥妥儿的没错!

企鹅全民直播,这次我们自己说!


最重要的是这一步,打开设定的广告设定,然后点企鹅房间设置里-开始直播按钮,或直播间里直播开关,把网页弹出给你的服务器和串流码填进去就行了。

企鹅全民直播,这次我们自己说!

点获取推流码!

企鹅全民直播,这次我们自己说!


把上图的rtmp地址,复制到下图的伺服器中!

上图的直播码,复制到播放路径/串流码中!


企鹅全民直播,这次我们自己说!


然后第一步的设定就结束了!(恭喜)


③然后,进行简单的界面设定

下图这里,红箭头处,右键添加场景!

蓝箭头处,右键添加-显示器获取!

企鹅全民直播,这次我们自己说!

点击开始串流,你就能看到神奇的一幕,搞定!

如果自己的直播间还是看不到,点重新载入试试!


④最后,找到平台纯净的资源


打开企鹅平台,就能看到所有分类中,有一个英文原声的选项。这个频道,是由官方提供的,有版权的纯净直播源。只要是这里的比赛,我们都可以进行直播或者录播的解说。点开英文原声,最大化!


赛事解说简易直播教程(OBS)


接着找到你想直播的比赛或者录像,就可以开始你的主播之旅了!


TIP.1  直播比赛的时候,记得把英文原声的弹幕关掉哦,要不然就会出现很多弹幕,好吓人……

TIP.2  除此之外,如果想要解说一些录播或者复盘的内容,记得一定要有版权,不然会被封房间哦~


如在直播中遇到其他问题,可以参照官方公告中的其他说明,链接点这里!

http://www.qie.tv/cms/zhibo/201604/08/3279.shtml

还有其他问题,可以直接加入企鹅主播交(搞)流(基)群:281291603


其实做主播,玩解说,就是这么轻松简单。因为体育比赛,竞技运动,不只是观看这么简单,只有真正参与到其中,才能感觉到其中的魅力。所以,让我们上场说起来!


企鹅直播平台

2016年4月14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