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- 新闻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2016-04-14

上场42分钟,砍下60分+4板+4助的全面数据,这是科比为我们留下的他在NBA职业生涯中,最后一张答卷。虽然科比职业生涯的终点,没能和他预想的一样,结束在争夺冠军的过程中,但是他依然用近乎完美的表现,为自己的生涯划上一个漂亮的句点。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
比赛还未开始,气氛已达高点!

今天的斯台普斯球馆,注定将会进行一场不平凡的比赛,在比赛之前,整个气氛和环境,就已经达到了一个高点。就连洛杉矶当地的地铁,也在今天,把斯台普斯球馆附近的地铁站更名成科比站,以表达对科比即将退役的遗憾和纪念。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而球迷们,更是也早早的来到了球馆,很快将球馆填满。当然,到场的不只这些普通的球迷,还有包括科比的30位前队友、JAY-Z、大卫贝克汉姆等人在内的一系列明星和名流。所有人的目的,就是要来强势围观,科比的最后一场比赛。而媒体们的镜头,也毫不吝惜的都给了科比。


绝对意义上的完美表现!

这是一场传说级别的告别战,两支球队全部都倾其所有:湖人全队齐心协力,不断为科比创造机会,帮他取得最后一场胜利;而犹他爵士则是从第1钟开始,就在攻防两端,展示出极强的侵略性,不愿成为科比退役的背景。不得不说,如果爵士整个赛季,都能有如此表现,或许已经跻身季后赛了。


开场湖人的进攻打得并不顺利,而科比的手感也是冰冷,反观爵士这边,心态放松,发挥出超高的水准。不过科比也没让球迷等太久,开场5中0后,持续保持进攻欲望,突破杀入三秒区后,跳投命中本场他个人的第一球。而接下来的4次出手也都命中,瞬间拿下了12分。第一次罚球,也让科比NBA生涯罚球出手数突破10000大关,成为NBA历史第五位。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第二节开始,科比一直在场下休息,直到比赛还有6分钟的时候,被替换上场,全场再次沸腾。这一次上场后科比没有再休息,直到最后时刻还有4.秒,锁定胜局后才再度被换下。而科比上场后,湖人再度打出精彩配合,拉塞尔抢断成功传给科比,科比送出背传将球传回给拉塞尔,接着拉塞尔一记胯下分球助攻兰德尔灌篮得分。


上半场结束时,湖人带着15分的落后劣势回到更衣室,而科比也拿下了20分。下半场开始,科比慢慢开始发力了,带领球队频频追分,不断打出精彩的突破,同时外围频频发炮,单节拿下15分,让湖人一度仅仅落后4分。无奈湖人防守漏洞太多,第三节结束后,比分又被拉大到5分。


最精彩的第4节,科比最后的12分钟,点燃了本场比赛的高潮。爵士全场保持的防守强度,再次帮助球队打出一波7-2,强行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大到2位数,而科比连续命中2记3分,也将比分紧紧的咬住,双反比分也在持续提升。爵士众将,在最后时刻依旧在不断为科比制造着麻烦,而科比在此时彻底爆发。连续两记上篮命中,外加一记三分,强行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。爵士在关键时刻失了准,科比开始全面接管比赛,先干拔跳投命中反超比分,再度利用突破,制造犯规,并两罚全中,将比赛胜利,握在了手中。纵观整场比赛,科比在关键时刻的进球和策动助攻,展示了他真正巨星级别的水准。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也许有人想说,50次出手,22次命中很高么?看看爵士全场对科比的防守力度,这个命中率也就不足为奇了!


好剧本,也要配上好对手才最好!

说起今天科比完美的最后一战,确实不得不说到对手——犹他爵士。虽然爵士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强敌,但是绝对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准,对目前的湖人来说,也算不相伯仲了。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在本场比赛前,火箭已经战胜了对手,也让西部季后赛的座次和名额尘埃落定。爵士以一种所谓无欲无求的心态,反而打出了一场水准极高的比赛。不仅在进攻端,保持着很好的节奏,和果断的出手,命中率也不错。更重要的是,在防守端倾其所有,不仅轮番对科比进行1对1的强势防守,还不断的包夹和换防,甚至从湖人半场就展开了紧逼,真的是完全不给这位传奇球星留一点面子,要知道一位78年的老将,全场打了42分钟,从始至终保持超高的防守强度,还要在最后不断投入关键球,真的是一种难度很大的挑战。所以才要感谢犹他爵士这个对手,让科比的谢幕战,能够如此完美和丰满。


传奇虽远去,生活依旧要继续!

在全球聚焦科比告别战的时候,库日天带领勇士取得了73胜9负的战绩,创造了NBA的新历史,哈登也用极其出色的发挥,将火箭送入了季后赛的阵营。所以,接下来,将会是更坚精彩和激烈的NBA季后赛时间,所以各位球迷和粉丝们,请继续关注和锁定企鹅直播,我们将继续陪大家走过,这一个精彩的NBA赛季,让我们季后赛再见!

传奇,以完美的方式说再见!


企鹅直播平台

2016年4月14日